nana

今天我比往常更早一分钟到达车站,我要用这一分钟来想你。

成零(十四)忘羡,ABO

14.孩子(不是忘羡的)
“魏无羡,你还在听吗?!喂!”魏婴各种欲哭无泪地扒着江家标配豪车的车窗,浑浑噩噩地朝着对讲机嗯啦啊地答应着,绝望地心知肚明打算砸开车门跳车逃跑是万万不可能。腹诽道什么啊,江澄你这简直就是绑架!赤果果的绑架!正愤愤不平着,平顺行驶的车子突然一个急刹,魏婴猛地向前栽去,就算是系了安全带,额角还是撞到了侧玻璃上,下意识地抽了抽冷气,江澄瞬间察觉到了不对头,语气一下就紧张起来:“魏无羡,怎么回事儿?你没事吧?说话!”魏婴啊了一声,从后座探身一看,前面呜啦啦已经围了一众路人,当时就明白怎么回事儿了,压着声音轻挑道:“碰瓷儿的。江大小姐,相公今儿得晚回家,你先洗洗睡了吧。”听见魏婴还能这么开玩笑,江澄还是松了口气严肃道:“你发位置给我,报警,别动,我马上过去。”
魏婴一阵好笑,心想江澄真吧自己当黄花大闺女,还别动他马上过来,摇摇头拉开车门就下车勘察现场去了。
下了车魏婴才发现,人家碰的根本就不是自己的车。路人齐刷刷地盯着旁边车道的一辆白色桑塔纳,车前边马路上坐着一半大小子,正捂着手肘一脸苦逼。魏婴心下奇怪,明明江家这是辆豪车,干嘛碰瓷的要选辆破桑塔纳呀。大量一下碰瓷小孩儿,年纪不大,看着挺机灵,眉目清秀却不显得纯洁,有点偏瘦,估计是家境贫寒,早早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不论出于什么原因,靠碰瓷这种事儿赚钱魏婴是不赞成的,当下就想教育一下小孩儿。再看旁边的被碰瓷小哥,不论怎么看也不精神,愁眉苦脸地接受着路人的指责“怎么开车的?孩子都不看着点?”“我眼看着你撞的这小伙子,赔钱!带人家上医院瞧去!”那露怯的感觉倒是让魏婴挺熟悉。
遥远的记忆顺着某阵风就吹到脑子里,魏婴隐约嗅到了枪油和硝烟的味道,啊,还有紫药水…啊!想起来了!魏婴脱口而出:“温宁!”那小哥还有围观群众都“刷”地看向他,魏婴心说:“得嘞,这浑水,不趟也得趟啦。”
———————tbc———————————

评论(7)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