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今天我比往常更早一分钟到达车站,我要用这一分钟来想你。

起风了(清安)


清光久违地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见到许多蓝幽幽的闪蝶,连绵不停雨,和大片的紫阳花。

他不慎跌进了紫阳花丛中,看到那里面睡着一个少年。眉眼清秀,神色安详,只是皮肤灰白,毫无血色。

那是谁呢。

他惊醒过来时,心脏还在猛烈地跳动,就好像要从胸膛里挣脱出来似的。

“安定…安定!”

用力拉开帐子的时候,木质的边框和门框碰撞,发出了很大的声音。

安定就在那里。油灯昏黄的光映照在他脸上,反倒有了红润的意思。他散开了头发,双手撑着被子坐起来,仰着脸朝着清光笑开了。

“清光啊,已经这么晚了,是睡得不好吧。”

“安定,”

安定是笑着的,但在清光看来,却更希望他哭。

像个小孩子一样,遇到不称心如意的事就哭,撒娇地哭,耍小脾气地哭。但是安定,为什么你总是像大人一样地笑着呢?你这样,就会让我显得像个孩子。

这么不可靠的我,该怎么保护好你呢。

清光默不作声地凑过去,跪坐下来,轻轻地环住安定的肩。那方瘦削的肩,让清光再也没有办法说什么,他把头埋进安定的颈窝,亲吻着他柔软的墨色头发。待他停下,已经是泪流满面。

“清光,别哭了。”

安定苦笑一下,试图转身过去看着清光的脸。

至少在还能触及的时候帮他擦擦眼泪吧。

“没哭…你别看。”

清光松开了手,害怕把过于纤细的人弄疼弄伤。他低着头,连自己也不想看到自己的脸。

“我的浴衣领襟都湿了啊。清光…”

安定想过无数种说下去的方法,可是看到清光蕴满了水色的眸子,一向以擅长安慰别人自居的他也束手无策起来。

“清光,你,你听我说啊,我虽然现在这样,但也还没死掉不是吗。说不定,说不定哪一天还可以去前线战斗…”

“不要说了,安定。你真的很不擅长安慰别人呢。”

“自私地说起来,我真的庆幸这场病阻止了你去前线。那里有太多东西不该被你看到。”

“你知道吗,我们是被时代抛弃了的人,时代抛弃部分人,但都会给他们一个容身之处,安定问我想要什么?我只想要你,好好地生活下去。不要去管前线,也不要再挂念和泉守和堀川,因为他们,已经去往那一世了。”

“清光,我知道的。”虽然你一直也没有告诉我。

“估计,就在不久的将来,我也要去往那一世,所以我想要的,也不过是把和清光在一起的每一个时刻都刻骨铭心地记着,即便走过了忘川也不要忘记而已。”

烛火摇曳,安定低低的咳起来,他手中的白色巾帕瞬时就染上了殷红,就像庭院里的八重樱。

清光拥住他,和室里只剩下浴衣和地板摩挲着发出的暧昧的声音。

后来不知何时,他们开始交换着带着血液气息的吻,热烈延续,直至破晓时分。

—————————tbc————————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