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今天我比往常更早一分钟到达车站,我要用这一分钟来想你。

成零(三十八)忘羡 ABO

38.我相信你,不为什么(深度调研).
有些苦恼地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魏婴笑笑,对蓝忘机说:“蓝湛,那个,我接个电话不介意吧?”对方点头算是默许,魏婴按下接听就听到了江厌离温柔软糯的声音:“阿羡,在哪儿?你还好吗?”“嗯,我…”魏婴一时语塞,匆忙解释道:“阿姐信我,我没有做…那种事情!”“嗯,我,阿澄和爸爸妈妈都相信阿羡。你在哪儿?是和蓝二少爷在一起吗?”江厌离心里猜个八九不离十,听到魏婴说是,不安的感觉才全都打消,随即问道:“阿羡,你想怎么澄清这件事?”魏婴笑道:“自己查啊,权当给我放个假,最近项目做的也不少了。”江厌离叹气,道:“阿羡,你总是这么爱玩儿,凌儿都和你这个大舅学坏啦,才开学几天就调皮捣蛋的,我还要去给他开家长会…”嘿嘿嘿,阿姐信我就行,我会找到证据澄清事实的。”按掉手机,魏婴觉得很安心,毕竟就算是养子,江家人待他如亲生,江家也早就成了他认可的家。
“去哪?”蓝湛问道。“Y大西门,偏街。我想我知道那张照片的拍摄地点了。”魏婴把手臂交叠枕在脑后,心想真是喝酒误事。“怎么回事?”蓝湛问道。魏婴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前两天,在这和一学长喝了一杯,有点多,就在酒吧睡了,早上起来就在酒吧客房里…”“学长?哪个学长?”“自动化那边的苏涉。”“他?”蓝湛记得,苏涉这人以前还和他们在一个研讨组。“那天早晨在客房里,我只看见苏涉,也就是说,拍摄那张…呃,照片的可能就是他。照片里那个女人嘛…”魏婴单手托腮,有点犯难地考虑着,索性下车:“来都来了,不如实地考察一下?”
酒吧客房果然和照片里一模一样,魏婴询问了酒吧老板几句,回答说吧里的女孩全不卖身,更别说去拍什么艳照了,况且酒吧里出双入对的情侣那么多,就算一个男人带一个女人进来也没什么奇怪的。离开酒吧,两人略一合计,驱车前往苏涉租住的公寓。魏婴道前面怎么有个人鬼鬼祟祟,迎面一看,正是苏涉!叫声“蓝湛!”蓝忘机一个急刹横栏住苏涉,魏婴跳下车去,麻利地将人扭住,道:“学长,上车。”苏涉还没来得及喊就被扭上车,魏婴在他身上摸索几下,从裤兜里掏出一部手机。“学长,密码多少?”魏婴问道,苏涉闭口不言。蓝忘机道:“魏婴,手机给我。”魏婴笑呵呵地看着苏涉,对方已经不再是平时和善的样子,而是一脸嫌恶地看着魏婴。“你认定是我了?”苏涉问。“嘿嘿,我这么本分的良家男子,这个月只和学长尽兴了那么一次,学长,你为什么这么做?”魏婴叹口气,道:“要是来晚一会儿,恐怕这手机不知道要丢到哪条河里去了。”“解开了。”蓝湛翻开相册,那张在Y大官网首页的桃色照片赫然入眼,强压怒火,道:“苏涉,你不该这么对他。”“不该那么对他?蓝主任,你真是好正派啊!”苏涉气的声音发抖,道:“谁不知道,你和他从小就要好,你们家世好,有背景,这我认栽,可是你为什么无视我的能力?!明明我之差一点点就是年级第一,但是有多少涨学分的项目你都只给他,不给我?!”
“够了。”蓝湛压低了声音,之所以把项目给魏婴,其实根本就是态度问题。“苏涉,你到底把项目当成什么?涨学分的神器?向他人邀功的筹码?自己能力的证明?”魏婴觉得自己一定又是英雄病发作,有些话,不对苏涉这样的人吼出来就不行。“那你呢?大圣人?别说你做项目不为学分!”苏涉激动地讽刺着。“当然为!但学分只是一小部分,比如做一个界面,优先考虑的应该是使用者的感受,针对不同人群,年龄,行业,要做出不同的界面…优先考虑的总是别人而不是学分!”吼完魏婴稍微有点口干舌燥,蓝湛拿了瓶水拧开瓶盖递给他,说:“魏婴做项目的时候,很专注。”沉默良久,苏涉闷声道:“手机,还我。”蓝湛道:“不行。”魏婴笑着拿过手机,还给苏涉,道:“没事,还他一下,不干好事就再抢回来。”苏涉打开网页,把评论得火热的帖子和照片删掉,随即发帖道歉,略带嘲讽地对魏婴说:“照片里的女人叫王灵娇,我不知道她和你什么仇什么怨,你自己小心吧。我可以走了吗?你们这种大少爷,不会找我要精神损失费吧?”“不用不用,苏涉学长,请下车吧。”魏婴也笑了,意味不明。
“王灵娇,王灵娇…”有些熟悉的名字在魏婴脑内循环,好像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眯起眼偏头看蓝湛,侧颜的轮廓和记忆中的重叠,恍如隔世。魏婴道:“蓝湛,我…好像有点头晕。”那人依旧稳稳地扶着方向盘,不无关切地询问:“还好吗?要不要停车?”魏婴所问非所答道:“蓝湛,我以前…是不是特别…喜欢你?”“是。”停下车,蓝湛直视着魏婴,那人有些迷茫地看着他,“好吧,大概,我能想起一些…片段。”“魏婴。”蓝湛把指尖轻轻放在魏婴脸上,道:“不用再想了。”“不是,不是的,不是刻意去想,是画面自己溢出来,比如…比如接吻…比如…和你做爱…”说这话的时候,魏婴没有带着笑容,接着极其认真地问道:“如果,你没有标记我,就像以前那样,我说,我是干净的,你信不信我?”
他直视着蓝湛,玻璃珠似的眸子蒙了水雾般朦胧。“信你。”蓝湛揽住他的肩头,道:“魏婴。我无条件相信你,不需要为什么。”
————————tbc——————————

评论(11)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