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今天我比往常更早一分钟到达车站,我要用这一分钟来想你。

成零(三十四)忘羡,ABO

34.不咸不淡.
所以说从医院出来以后,生活还是那样继续着。往常,魏婴从不会感到生活无味,翘翘课和辅导员玩玩躲猫猫,被以往的系主任点着脑门儿念叨,写程序的时候三天不眠不休五天水米不进也无所谓,或是被江澄提着耳朵教训或逃离他的过度保护,玩儿的就是刺激,总之魏婴其人,就像顽强的小强一样对生活抱有热情。
但是这一切都因为蓝忘机而或多或少地改变了。要说原因嘛,不仅因为他顶替了以前的正义老头,成为了软件工程系的系主任,而且还特别关注魏婴,特别关注也就罢了,关键是他还已经把魏婴给标记了。标记的双方有什么心理波动,都会传达给对方。但魏婴鲜少感受到蓝湛的情感,这不禁让他暗自怀疑,那天两个人的一夜疯狂到底是什么性质————是真的情深所致,还是只是所谓的炮友。想着想着,笔记本上赫然出现了一张略带冷峻的脸,魏婴花了两秒认出了自己随手画下来的人———那不就是蓝湛吗?不管怎么说,蓝湛的脸也是满好看的,被他标记也算拱了棵好白菜,怎么想都不亏。自嘲地想想,心情自然就好了起来,大笔一挥给纸上的俊脸画胡子。
“魏婴。”“啊?”好啊,当堂点我名!抬起头打算和蓝湛来个怒目相视,结果发现那人看着自己的目光竟然意外的柔软。“我刚刚想到,下课以后来我办公室一趟,我等你。”丢下这么句话,魏婴倒是没有了上课走神儿被抓包的尴尬,但剩下的半节课也没心思听下去了,干脆继续画小人儿。勾了几笔,画出来的蓝湛竟然有几分稚气———就像是小时候的照片一样。左看右看都觉得熟悉,心想八成是小时候就见过蓝湛其人吧…不一会儿睡神附体,魏婴干脆就放飞自我,在蓝湛的课上趴桌睡觉。
醒时,魏婴迷迷糊糊地瞥见窗外残阳如血,落叶纷飞,场景有点似曾相识。直起身才发现肩头盖了件外套,氤氲着淡淡的橙花香————这是,蓝湛的外套?扫一眼手表,天啊,绝对不早了。完了…蓝湛不是说让我去他办公室来着?他怎么会在办公室等我到现在呢?别真的有什么正事吧……一拍桌子猛的起立,随即就眼前一黑,然而料想中惨不忍睹和地面的亲密接触并没有发生,魏婴直跌进一张温暖的怀抱。“谢了啊哥们儿,我是睡迷糊了,今天还要去系主任办公室,改天,必有重谢啊。”急忙着道了声谢,不料清冷的声音着实让魏婴抽了口冷气。“不是睡迷糊了,是低血糖。”这么干巴巴说话的还能有谁?!“蓝湛…?哈哈哈,你还没走啊,那还去办公室吗?”“不用,我给你传邮件。”“哦。”半晌无言,魏婴感觉不到对方的任何情感波动,不禁有些五味杂陈。
既然标记了,那不就是…恋人关系了吗?可对方到现在为止除了放任自己上课开小差和给自己几个项目做做,也没有什么其他表示。魏婴不禁质疑是哪部电视剧造谣说和教授谈恋爱很爽来着?根本就是…不咸不淡。
“没有其他事的话…”“魏婴。”蓝湛看看明显低落的人,他和小时候一样,内心那么渴望着足够刺激的爱,却总是喜欢先试探对方的感情。
“魏婴。”“唔…”蓝湛知道,拉住他,趁他有些不知所措时吻下去,他不会拒绝。
不咸不淡,或许会很甜。
—————————tbc——————————

评论(16)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