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今天我比往常更早一分钟到达车站,我要用这一分钟来想你。

成零(二十五)忘羡 ABO

25.意外发现.
魏婴天生的不安分。
祸害人间花样多端,小到课堂传纸条,掀女生裙子,大到带头打群架。各种违规的同时也绝对吸睛,不出一年便在小学部内名声在外。
老师拿魏婴这号人物也彻底没办法,开始,教数学的国字脸老师还一脸阴险地朝魏婴放放狠话,当着全班的面阴笑着说:“我打赌,你的期末成绩绝对惨不忍睹。”魏婴当即一个没忍住就笑了出来,嚷嚷着空口无凭,问:“老师,我听江叔叔说过,打赌总得有赌注,这样,要是我输了,就立刻转班,要是赢了,一个月的早饭就由老师您代劳,行不行?”说着来来来吆喝着在全班同学的见证下用一个很江湖的方法立了个字据。国字脸想想就心花怒放,他本是赌遍天下无敌手,买了近五十年彩票没中过一回。看魏婴这样子,期末是无论如何也要挂科的,心想终于要时来运转赢一次了,就挥笔在字据上签了名。魏婴这边也转转眼珠,说:“老师,我再让一让你,从现在到期末,你留的作业我一律不做,怎么样?”“哼,这可是你说的!”到时候期末挂科,魏婴就铁定转班,能摆脱这个问题学生,肯定算赚到了。不做作业还想出成绩,简直是白日做梦!
很快,魏婴当堂和国字脸闹翻的事迹就传遍整个校园。奈何江家家大业大,校长和江枫眠是老相识,只得出面协调。不料江枫眠只是莞尔,答复道:“羡儿不是无理取闹的孩子。打赌是他和老师两厢情愿,想必都有了承担后果的觉悟。”明显一副“由他去吧”的样子。魏婴同学本人也是该说说该笑笑,倒是国字脸老师,当堂点名魏婴出去罚站的频率越来越高,于是魏婴只好在全班羡慕的目光中走出教室去亲近大自然。为什么羡慕呢?这着实怨不得一群孩子不爱学习,而是国字脸老师的授课实在枯燥,除了极度木讷的学生,其他孩子根本听不下去。
校园趣闻的更新速度往往比手机还快,一个月后,魏婴和国字脸的赌约就像沉贴一样无人问津。不,不是无人问津,至少还有一个人,在关注这件事情。
那个人是我们日理万机的学生会长———蓝忘机。如果和国字脸当堂叫板定下赌约的是他,那么这赌约不会太引人注意。因为结局已定,就是国字脸会在意料之中赌输,然后给蓝忘机买一个月早饭。难道蓝忘机是哪路神仙不成?不不不,他只是个三年级学生,只不过已经学完了初等数学的所有课程,正在研习高数的征途中罢了。
早就听说了魏婴种种的调皮捣蛋,蓝忘机并不意外于这荒唐的赌约,想想魏婴输了赌约吃了苦头自然会听话一点。但当时就是鬼使神差地看了魏婴入学考试的考卷,这一看也发现了问题,一个严肃的问题———魏婴的数学试卷上,没有一道题完完整整地解开,每一题都只有一个…正确结果。
———————tbc———————————
ps:弄了半天也没明白啥是发目录啊(我笨吗脑细胞遭受一万点暴击伤害)
求小可爱们科普一下子(为了爱情划掉)
求放过啦(我老了)⬅️已经开始自暴自弃了…

评论(10)

热度(133)